close

每個人都說著自己的故事,然後在文字背後的我,真的一點表情也沒有,哪怕是文字裡是笑著的。
我其實想說我不是沒有在聽,只是沒有心思放進心裡。於是我又有一點得意的是,我連自己的情緒
都怕麻煩別人,所以我放在這裡就好,病態的美德。

日復一日的念書,就為了下個月的考試。越念越覺得心慌,想起以前考研究所的時候,經濟老師說
「當你覺得念到想吐了,那表示你差不多要考上了。」那時候的我真的念到想吐了,記得每個夜晚
讀書的休息空檔,站在陽台抽根菸,偶爾有室友在旁邊打屁。越接近考試,越有種悲傷的衝動,為
什麼悲傷是一種衝動而不是一種自然表露的情緒,是因為那時候大部份的日子都太麻木了,連悲傷
都變成一種衝擊性的行為。撐不下去的時候,我都會打給妳,妳總是笑著說加油,無論如何盡力就
好。我知道妳也只會這樣說,其實妳很怕我考不上,因為妳知道我多麼努力。

那段時間雖然苦悶,但一滴眼淚也掉不下來。真正掉淚是在考前幾個月,突然接到爺爺過世的消息
,我清楚記得那天是堂姐結婚,爺爺還興高采烈準備去參加婚禮。卻在當個夜晚醒來,就永遠睡去
了。我握著蓮蓬頭,溫熱的水迸發,我的眼淚卻是涓涓滴滴。至今我都還能感受那天水的溫度,對
比那天失溫的心緒。

其實我現在也很想掉淚。可是在妳走了以後,我的眼淚屈指可數,有也只是因為妳。情緒在內心裡
的模樣,也開始變得不太誠實,像杯廉價濃縮咖啡,氣息四溢卻不夠純粹,虛張聲勢多於真實。但
其實我還是想掉淚的,只是那個引子被貼上不足夠強烈的封條。

最後什麼都在倒數,有前,有後。未來的到來總是不適急緩,不知輕重,倏忽在前。數字已經來到
了眼前,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或許和一輩子相比這些日子只是剎那而已。但既然考慮到一輩子這
件事,承諾即是最穩健而該堅持的事。

所以,也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