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夢見妳。夢裡妳的東西都在,而妳悄悄出現說是驚喜,我想我是快樂的,在夢裡。如果是現實呢?我應該會有著非常複雜的情緒吧。分手已經超過一週了,我們度過沒有彼此相伴的週末,我還是忍不住追尋妳的足跡,然後時刻驚動著不安與孤單的心。

 

看見妳和朋友的打卡,還有說著那些鼓勵自己的話,對照著我現在狼狽的樣子我真的打從心底為妳驕傲著妳的提起與放下,是那樣的乾脆明白。一切都是對照著我的優柔與晦澀。妳會讓自己更漂亮也更好。

 

但我不確定。妳所認為終究會變成好的人,變得成功的我在哪裡。我想起了那位結束自己的朋友,他是承載著何等的悲傷與絕望才這樣離開,無論他在我們面前是如何的歡笑。

 

妳從悲傷走出,我向悲傷走來。我原來不是太久沒談戀愛了,而是太久沒失戀了才忘卻了有那麼的痛。在妳走向人群展現妳的堅強的時候我關起門來舔拭傷口,其實我們一向都是那麼的不同。我也不明白我平常是在輕浮什麼,總覺得呈現出淡然與歡樂,應該是我要表演的角色,於是在別人面前總是不正經,除了妳之外,大概沒有人真正知道我們有著多深的感情在我偽裝的假面之下。

 

離去的親人最近都來看我,他們的世界似乎一片祥和,祥和到他們說不出口問我究竟還在耍什麼廢。我只是每天聽著這首歌。

 

艷火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撲火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不說的是真的

我們相視笑著是夢也快樂

 

當你穿越愛的歷史向我走來

我在你眼裡看盡了相戀的年代

曾經的黑白此刻燦爛

 

於是你不停散落我不停拾獲

我們在遙遠的路上白天黑夜為彼此是艷火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很久以前人們都許諾

許諾要是什麼可以不說

 

撲火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不說的是真的

我們相視笑著是夢也快樂

 

當你原諒所有遺憾對我依賴

我在你懷裡想起了最初的感慨

第一次等待此刻還在

 

於是你不停散落我不停拾獲

我們在遙遠的路上白天黑夜為彼此是艷火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於是你不斷的愛我

我能如何便如何

在遙遠的路上即使塵埃看今夜艷火

我等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不回頭你要不要我

你要不要我

 

撲火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不說的是真的

我們相視笑著

有夢了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