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主題是『實踐的夜生活』,也可以說是

『山上的夜生活』。很多的大學生,所謂的夜生活就是泡夜

店,沉醉在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搖頭pub。

但是我們實踐國企一甲的學生,身為新一代的好青年,當然

跟一般的大學生不同,我們沒有所謂的夜店、pub、沒有

炫爛的舞池,但是注意了!我們有(請深吸一口氣跟我念)

大~~~自~~~然~~~然~~~然~~~~~~~

哈哈,不搞笑了。

昨天晚上,阿彬阿學阿桂和我,晚上一起去旗山老街吃牛肉

麵,阿彬就是阿彬,眼光就是獨特,選中旗山最難吃的一家

店。由於我們都肚子餓,所以我們有特別交待老闆要加麵,

阿學從一進門就迷上了貼在牆壁上的『莫生氣』的四句箴言

。認識翰哥的人,如果認識阿學,一定會覺得『媽呀!這兩

個人的笑點是如出一徹的。』所以我一直覺得,oh!這個

人好親切!

他非常認真的拿出手機,想把那四句話抄下來,經過我和阿

彬阿桂的一陣白眼(因為我們真的傻眼了),阿學默默的收

起了手機,眼睛似乎氾著淚,像是離家千百里的孤兒得不到

認同那樣的悵然若失,一瞬間天地為之無聲,我彷彿聽見血

液的流動聲,感受到生命的脈動,它們告訴我,我是多麼的

傷害一個認真上進的好小孩!

我多麼的難過,我對不起我的父母,對不起愛我的朋友,對

不起曾經照顧我的師長,我竟然對一個試圖修身養性,訓練

自己『莫生氣』的小孩,投以鄙夷的眼光...

我該生自己的氣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這個時候我想起翰

哥,想起他正在離我很遠的鳳山,過著啃饅頭的日子,過著

常人無法承受的兵役生活(另外個層面就是說,翰哥不是平

常人),他跟阿學一樣,一生總是在為自己的生存目標而奮

鬥,為自己的冷笑話尋找更高層次的爆點,有這樣的決心和

臉皮,是多麼令人尊敬,而我竟然總是笑他們...

後來牛肉麵來了,吃了一口!套一句阿桂的常用語

『Damn!!!!!!!』

湯是湯,麵是麵,酸菜是酸菜,各有各的味道,所以一晚牛

肉麵等於沒味道!我彷彿感受到火山劇烈的噴發,世界圍著

我轉動,無味的麵條強力撼動著我受創的心靈,我恨不得站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媽媽,感謝你,我長這麼大,終於知道你煮的麵條是世上最

棒的了,來到了旗山,一切都不一樣了!

就在我們幾個埋頭吃著無味的牛肉麵時,阿學兄突然一個人

murmur起來...

聽了許久,才發現原來他在默念『莫生氣』的四字箴言。

阿學呀阿學,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總而言之,麵條太硬湯頭不好,失敗!裝璜不好燈光太暗,

失敗!最糟糕的就是那張莫生氣的紙了!上面還沾著坨屎咧

!失敗中的失敗!

吃飽後,也不過八點,四個大男人隨意找了間有桌椅的飲料

店,點了杯飲料就開始聊天。媽咧,也不知道在high什

麼,一直被阿學白癡的反應笑到肚子痛!我想沒跟他相處過

的人是非常難以了解,我也很難表達,我跟阿桂阿彬都覺得

,經過昨天晚上,我們彷彿能多活十幾年,人生都光明了起

來,一輩子都不會憂鬱症了。唯一的後遺症是,我們的肚子

都出了毛病,笑到快壞掉了。

就這樣,坐在路邊的四個男人,像是認識了三十幾年,靠著

一杯飲料,high到快十點!

我想,老闆娘一定十分傻眼。應該再沒多久,我們四人就會

成為旗山各店家的拒絕往來戶了。哇哈哈哈!

我們要成為『旗山的傳奇人物』啦~~~

今天晚上,阿學阿桂阿彬還有我,帶著我家妹妹和目前不知

道能不能公布的神秘人物,一起去『武德殿』燒烤店吃燒烤

。今天晚上還是玩得非常high,從七點吃到快十點才走

人,沒想到相處三個禮拜的大學朋友,竟然可以有那麼多話

可以聊。阿學還是不改冷面笑匠的特色,而且他非常堅持他

只有吃火鍋,沒有吃燒烤,所以他只要付火鍋的錢。

(燒烤150元,火鍋99元)

後來結帳時,我就告訴老闆娘阿學這個怪人的怪異要求,老

闆娘大概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厚臉皮的澳客,笑了笑,比阿學

更堅持的說『不行!通通都要做雞精!』啊不對啦,反正她

還是收了阿學150元,我聽見阿學心碎的聲音。

實踐的夜生活,就是這麼無聊,卻也因為我們的自high

而非常的有趣,在這邊,其實都蠻開心的。

(只要慎防被當被退學就好了啦)

by the way

今天阿桂車禍了。

本班第三起車禍,車禍受傷的第6人。

請大家為實踐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一年級的車禍同學鼓掌,感

謝他們為國家健保的平衡發展,與促進醫學和本校衛保組的

業績成長所做出的努力!

附錄:本班三星期內的車禍名單

三貼+闖紅燈+未戴安全帽:

侯x元:肇事著駕駛人 韌帶斷裂 皮肉傷

陳x長:三貼之一 皮肉傷

瓜哥我:三貼之一 皮肉傷 到現在還是掰咖 太high導致傷好不了

希望大學四年有痊癒的可能

超速轉彎雷殘:

阿學:雙手擦傷 腳受傷

小歐:兩手受傷 腳部受傷 指甲兩片掀起來

追阿學的車導致閃車不及雷殘:

阿桂:手部受傷


國企一甲真是多災多難的一班,我們要向這個傳奇班級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