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無所思,夜有所夢。

昨晚伴隨著鬼片入眠卻有個香甜的好夢,雖然那夢境過甜得不真實,但有時候還真想一頭溺死

在那樣的糖水裡不要醒來。

很少失眠卻也會有難以入眠的夜晚,打開電視機切著定時三十分鐘整個房間都為了螢幕上上演

的戲裡人生雜亂地閃爍這狹小的安全坪數。通常在黑盒子自動關閉之前我就先靜止了。

是老天爺悲憫前天那個太令人悲傷和憤怒的夢又再度撕扯我的心情,還是腦子深處那個防衛開

關自動彈上了ON,怎樣都好,雖然忘不掉但天秤的兩端終於稍稍扯平。

前天我作了一個讓我驚醒後直奔廁所嘔吐的夢。

我想那樣卑鄙齷齪的神情一輩子也無法從我腦海中移去,還有旁邊看著笑話的人,沒有伸出援

手的人。終於還是有隻迷途的什麼從我腦中鑿出那些早已深埋的。

任我揉成的各式表情,偶發的失控與平時嚷嚷的嘻鬧,輕聲細語的暴怒,總循著既定規則像樣

地前進後叛逆打壞原有的一切,這是我貼在自己身上的標籤。

果然不是原諒了一切都雲淡風輕了,有的惡夢已然深深鑲入記憶的皮層裡,然後像個怪物隨時

讓你的快樂底下潛伏一場憂鬱的暴風雪,隱沒在薄弱的理智下準備吞噬。

噢我真想給在場所有人一巴掌告訴他們你們真是一群沒有用的渾蛋,然後稍減一點我無能為力

的罪惡感。

當我能夠嘻嘻哈哈地盡情幼稚,當我能夠靜下心來挖著身上的瘡疤,兩個我都沒有不一樣,受

人喜歡的,令人討厭的,用兩種身份生活,像樹枝一樣地橫生支節,情緒灌溉著我的身份後開

始出現的甲乙丙丁與男男女女,我也可以不是人類。

還有總是被隱藏得難以察覺的記憶和傷口,解釋與理由不如說句膚淺簡單卻惹人厭的「秘密」

帶過所有的麻煩,不滿的情緒可以隨時間帶去,翻開的傷口又得花心神抹平。

喔拜託,好像我這輩子就註定要判自己入獄服刑。

還是學習作個扯謊高手,連自己都騙,當原諒都挽救不了任何事的時候,還有什麼辦法可以釋

懷?我想背叛與欺騙都是洗不清的事。

我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原諒,沒有辦法不在乎。

也許眾叛親離墮入深淵而沒有感情才能重重敲醒,讓我自私做出任何決定。

受虐者與施虐者怎麼會是同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