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有習慣,如果我覺得最近日子過得不好,或者真的沒有好心情好事情

可以分享,我就會把網誌關掉一陣子,這讓我的網誌不至於淪為壞心情宣洩

的地方。畢竟看到一連串文章都是壞心情,對自己而言,也會覺得究竟是自

己錯了還是環境錯了?我也很想嘻嘻哈哈的寫一篇網誌啊。

其實我每天都在不停的學習,矛盾,體悟,成長,受傷,得到,失去。天天

都告訴自己,最後一年了,很多事都是最後一年了,要往好處想,要往好處

想。然後我看到人心的成熟,友情的可貴。

然後我看到人心的幼稚,感情的變質,生命的脆弱。

其實現在的生活是一場鬧劇,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很好笑。

這是個靜者恆靜動者恆動的生活圈。

一旦你被推動了你就不要想再停下來。

笑一笑,對自己或對別人都好。

你知道這個朋友在你心中的價值其實一點也不高,但他在賣弄的時候你不禁要

為自己的過人心機與一眼看穿他那無知的小丑技倆拍手叫好。

這是生活中的情趣與成就,我為它笑一下。

你知道你在這個朋友心中的價值其實一點也不高,但他在告訴你瓜你真是我最

好的朋友或者想到以前那些曾經把你放在心中高高的位置讓你以為從此你就是

他不可或缺的人而如今你重重摔下卻配合著演戲維持著平衡關係的你和他,我

們都為了這過人與精湛的演技與劇本,喝采!

那已經是人為的鬼斧神工了。

如果當不成情人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因為尊重包容體諒與愛不夠,所以這層

關係一直後退,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可以當室友可以當酒肉朋友可以當點頭之

交可以當陌生人可以當討厭的人可以當仇人。

或許很多時候很多書很多老師很多倚老賣老的人告訴你:

瓜,人要懂得包容與體諒。

然後神也告訴你要原諒世人的愚蠢與無知。

其實我從不質疑包容與體諒的重要性,我相信有它們這個世界才能運轉地更美

好,或者說,有了它們這個世界才能夠平衡地運轉。

因為一定有一群人不包容與不體諒,這個世界才能夠平衡。

如果我可以不顧道德良知或不顧世俗的眼光,我很想要告訴每一個人,其實當

你想要包容與體諒的時候,你往往就已經是個過多包容與體諒的人,不論這樣

對你或他人而言有什麼好處,我更想教你的就是,你在這裡,只要懂得得寸進

尺就好。

得寸進尺

得寸進尺

得寸進尺

我沒有辦法說自己是個多好的人,我會無心傷到人,無心干擾到人,無心讓人

心情不好,無心帶給別人負面情緒。

我懂得如何刻意傷人,刻意干擾人,刻意讓人心情不好,刻意帶給別人負面情

緒。然而我仍相信至今沒有任何人值得我這麼做,值得動用那種可笑的心機。

但是,

並不能否認無心之過不是一種錯。而我相信我也時常犯錯。

但是以目前的生活看來,大學有白癡這句話永遠成立。無心無心無心無心無心

,就是因為什麼都無心,做什麼事都不經過大腦,所以包容的人體諒的人不斷

的包容與體諒,白癡的人依舊白癡。

但我相信白癡是吃香的,就目前的生活的確如此。得寸進尺永遠是一項利器。

然後對於自身的過錯得過且過,自以為日子過得很free很隨興,幹你怎麼不改

名叫作飄泊少年兄或酒國女英雄。

結果說半天,他們仍會用放大鏡來審視你,彷彿他們的錯不大,但是你沒資格

講他們,因為你也會犯錯。這就是群眾力量,這個時候他們才知道團結力量大

。所以無論如何我只是想告訴你,得寸進尺是目前生活的好用工具。

或許吧,我一點也不想把一篇網誌搞得似乎很偏激,但我也不想聽那些道貌岸

然或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一直想要讓自己可以更進步,個性可以更好,看到別人有什麼行為讓人很討

厭的同時我會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後來才慢慢發現,是不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將來有用的人,現在開始必需學會孤

僻,因為旁邊的人在停留或者墮落。

我想我懂你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