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母親節剛過,我因為心情不太好,把臉書關掉一週,竟然有人說我消失了,現在人的交友關係好
大一部份都依賴著電子產品,網路也好,電話也好。
關掉之後才知道你身邊有誰,想想很好笑,一直覺得感情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可是有時候還是會
鬼遮眼,被一些不重要或者根本沒刻意經營的感情而干擾了情緒。
要完全不在意那些不重要的事確實不容易,沉澱了一週只是讓自己更加混沌。

也許是刻意也許是不經意,避開了最近不斷複誦的母親節話題。
其實沒想過有一天母親節會變成如此傷感的日子。想起以前我好不愛母親節,不是因為我不愛妳
,而是覺得被商業化的節日沒有必要隨之起舞,我平常對妳好就好啦。
可是以前如果母親節沒對妳有任何表示妳就會不開心,我以前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現在我好像
懂了。
想來慚愧,平常我好像也沒有對妳表示過什麼。
我記得妳告訴我母親節或者妳生日時,其實我只要寫些文字給妳就夠了。
妳喜歡我國中時母親節寫給妳的詩,即便是只是個國中生亂鑿一通的文筆和堆砌起的無味文字。

前陣子整理妳的房間時我還看到那首詩,雖然很多在舊家的東西都有著我們共同的回憶,但沒有
妳在我什麼都不想留下,因為每景每物都在提醒著我們已然分離。
母親節這天我過得極其平淡,沒有人想起母親節這天我是個失怙的孩子,或許他們認為我們都已
堅強地能站能說,但也或許根本也沒人在意什麼失怙的孩子,或說是失怙的我。
直到剛剛我才想起母親節過了,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記得,或許也不該認為別人忘記有什麼不對。

妳好嗎?每次這樣問妳,也像是這樣問我,我想告訴妳或許現在不能,但有一天我會好。
母親節快樂,我最親愛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