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這件事對我而言,一直不是一件重要的事,可能還比較像一件麻煩的事。但每年接近生日的時候,我
都會思考「今年又是有失有得的一年」雖然,總是失去的多,得到的少。有些人格特質,那些良善,隨著
時間一年年地剝離,像頭髮一般,在身上時覺得好看,掉在地上便覺得厭膩、噁心。而壞的部份常常像攀
附在肺葉上那些黑色斑點,年復一年的累增,變本加厲。我的記事本應該要全部丟光光才對,寫上去的事
,能有所收穫的畢竟很少,努力去做的,或者隨遇而安的,都常不是想像中的樣子。倒是壞結果總是能夠
一一應驗,這方面真是翹楚。

告別考生生活,許多不舒服的感覺不藥而癒,唯獨夢境依舊,猖獗、險惡。好幾次在夢中,我必須告訴自
己這是夢,才讓夢境與現實不那麼密不可分,日復一日的惡夢,什麼鬼劇本也有。每個人都有故事,生命
的長期累積,都是從微小或重大的決定,生命中不斷地抉擇而拼湊成現在自己看起來的樣子。所以我想,
這些夢境雖然常常詭異讓人毫無頭緒,仔細摸索,卻都是反映被拼湊而成的自己,那些小小故事裡的恐懼
張力,放大在夢裡。所以我常常醒來時有滿滿地愧疚,雖然我知道,時間就算能倒轉,也不會使我想改變
什麼結局,但或許過程可以徐緩,不那麼傷人,特別是值得的人。一直想好好說聲抱歉,但這句抱歉的背
後其實還是充滿私心我知道,因為取得原諒只是對自己遺憾中的一種解脫,而或許,那句抱歉對你來說,
一點意義都不存在,因為你過得很好,我明白。

讓我盡最後一分努力,回報我對你在我生命中的所有感激。
謝謝,那些大大小小的事,這些年滋養我的生命,我都不曾忘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