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潛意識裡一定是充滿了課業壓力的。

在敘述這個夢境前我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幼稚園時期。

敝人瓜瓜自幼天資聰穎活潑可愛,除了會失控毆打小孩搶糖果搶玩具,

不太會說國語所以以肢體與幼稚園同學的臉部與腹部溝通之外沒有其他

不良嗜好。

我三歲就因為天真可愛被送入了幼稚園深造,我沒有印象念完小班,就

因為活潑可愛被迫轉校,我沒有印象念完中班,就被以寄讀的名義送進

某國民小學做學術研究。我沒有印象念完寄讀的那一年就被迫遣送回家

裡蹲,於是在家無所事事的我有幸識得老媽為我所特別聘請的正音班家

教。我依然記得那個家教長得正對我又溫柔...那是童年裡永難忘懷的一

段時光。只不過美好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在我學會用國語與人溝通時我

又被送到另一間幼稚園念大班,所以我的幼稚園生涯可以說是斷斷續續

的念完,造成我記憶裡有著無法填補的空白...

前幾天晚上睡覺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大四即將畢業,學校發了一張通知

給我。

「親愛的 吳某瓜同學:

鳳凰花開,畢業在即,有鑑於您的幼稚園學分有一年未修過,提醒您儘

早重修,祝福學業進步,順心愉快。

                        實x大學學務處」

甘寧老師!這根本是整人嘛!

但在夢裡的世界無論劇情再誇張,在夢裡都是很合邏輯的。於是我急急

忙忙找了間幼稚園重修中班,一個180多公分的成熟知性男大學生竟然要

鎮日與乳臭未乾的小蘿蔔頭們廝混!

在幼稚園裡我跟著這群小孩一起念ㄅㄆㄇ,一起吃中餐與點心,還要一

起睡覺,重點是根本沒有我的腳能伸直的床位。

正當我每天受到小朋友異樣眼光看待、痛苦有口難言的時候,班上轉來

一個轉學生,夢裡的我,笑~開~了!

「瓜...怎麼會在這裡遇見你,我沒念幼稚園...要重修三年...」

那個190cm高頭大馬,有著悶騷笑容的大男孩,是我的國中同學,我不知

道為什麼會夢到他,他是陳碩懋。

最後我只能說,陰影與傷痛可以轉淡,但無法被忘掉,事隔多年的今日,

重修與童年的陰影仍舊糾葛相依,懸繞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