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回台中,每次回台中最期待的事就是老媽不知今晚要煮啥。

很多人都不愛吃媽媽做的菜,總是覺得家常菜吃了20幾年了變不出新

花樣。但我的老媽是一個求新求變的人,只不過蛻變的過程總是痛苦

的,但是更痛苦的莫過於周邊的人。

先說一下上次的經歷。

先說好喔,這不是炫耀文!

上次回台中老媽神秘兮兮的說,因為我在旗山都吃一些噴食,所以回

台中要給我補頓好料的,於是她自告奮勇煲了一鍋魚翅雞湯。

打開鍋蓋的那一剎那,好美啊!兩條雕著魚翅的龍飛出來啦!眼睛閉

上中國大陸的地圖就浮現在我腦中。

是的!好一道魚躍龍門,鳳凰展翅的魚翅湯啊!

嗯不過,為什麼湯跟魚翅的比例會如此怪異?如果雞肉份量是三,魚

翅份量是六,湯的份量就是一了。

「阿兜湯的精華都給魚翅吸走了啊!」是的,媽,您的用心我完全明

白。早在我小時候我就明白我這輩子不可能從她手中喝到正常的玉米

濃湯了...

這次回台中,媽因為體諒我這幾個月依舊在旗山吃噴食,所以說她要

煮一道燒酒雞!是的,我媽是一個聰明洋溢,才藝卓絕的人,雖然說

活到四十好幾沒煮過燒酒雞是有一點誇張,但是有這份心與求變的精

神我們還是給予肯定。

打開鍋蓋的那一剎那,好美啊!這年頭酒都不用錢啊!下鍋的時候怎

麼沒有整鍋都燒起來啊?是的,這道純度可比五八高梁的燒酒雞美味

絕頂,在喝下第二碗時我已是兩頰通紅。

「我還可以走直線喔!」

更扯的是,湯是湯肉是肉,咬下香嫩多汁的雞肉後我潸然淚下,天啊

!我以後要到哪裡找這種酒香特濃肉卻沒有入味的燒酒雞?這麼有創

意的菜色以後如果吃不到怎麼辦?

事後媽問我:

「怎麼樣?好不好吃?你沒感冒吧?感冒不能吃燒酒雞。不過吃這個

燒酒雞對身體很好!」

『好吃是好吃啦,只是肉好像沒入味,我沒感冒啊!吃了這個雞,我

大概冬天都不會感冒了吧!』

「喔,雞不是沒入味啦!雞的精華都給湯吸走了啊!人家說湯是精華

...」是的媽,您的苦心我完全明白。早在我小時候,我就知道我這

輩子不可能從妳手中喝到有味道的餛飩湯了。

後來晚上老爸回來,拿著一包感冒藥。

老爸真的是一個奇妙的職業,在你15歲以前,他像是個極具權威的人

,什麼事不論理由,他說對就是對。在你15歲以後,他抽菸怕你念,

他喝酒也怕你知道。

『我感冒了啦...』老爸像小孩子做錯事一般囁嚅道。

我大笑「哈哈哈,誰會在這種蠢時候感冒啊!」

雖然說現在要冷不冷要熱不熱,但在南部好歹白天也有25度以上高溫

,在這種時候感冒也太愚蠢了吧。

「你啊!叫你不要抽菸你就愛抽,都已經戒那麼久了現在又要抽,你

兒子在高雄吃噴你在台中抽菸,還有酒就不要再喝了!你看看你...」

口弗!口弗!口弗!以前那麼愛念我,現在當然要念你念個夠!

然後造化總是弄人,老天爺的心思像霧像雨又像風...

隔天我感冒了。

我該慶幸我有喝了那據說對身體好的燒酒雞,還是該怨嘆自己嘴賤又鐵

齒嘲笑老爸呢?這一切的一切就等蓋棺論定由後世吳家子孫來評論吧...


PS.是的,可能會有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感冒要戴口罩?

(這社會價值觀已經扭曲到人們竟覺得感冒戴口罩是奇怪的!?)

生活與倫理 是非題
( )感冒很快就會好,所以不必戴口罩。
生活與倫理 選擇題
( )遇到感冒的人,我們應該?
(1)覺得很可怕,遠離他
(2)適時給予關心
(3)干我屁事

又扯遠了。其實我要說的是,因為我不常感冒,但一旦感冒了,就會很嚴

重,所以這陣子請大家離我遠一點,不然中標的話,我只好給你我爸爸的

手機號碼了...

唉唉,想想,一個微微發燒的人還有辦法神智清醒打下這篇落落長的網誌

也可以說是出類拔萃了!

「我還可以走直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