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三天兩夜瘋狂之旅發生在2007年9月13~15日。

成員是由兩個北部悠閒大學生,與兩位中部一樣悠閒大學生,再加上一位南部苦命

大學生所組成。

實踐的優點我不由得不來說一下,當大學學費年年喊漲的時候,實踐大學不但為學

生的荷包把關,還實施了晚放假早開學的優良政策。所以往年當我念高中的弟弟都

在放暑假的時候我剛考完期末考,北部的朋友都還在玩的時候我就要開學。

為了不辜負學校的苦心,開學第一週見不到我是很合邏輯的。這次選擇翹那一個禮

拜的課跟這群小王八蛋出去玩。

其實,到今天我已經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之前因為在等照片,所以想說網誌晚一點再打。如今等到了全部的照片,剛在挑選

要插入網誌的照片時,突然有一股快樂卻感傷的感覺。

那三天兩夜,在台南,在墾丁,真的很快樂。我們自以為有錢人一樣搭計程車搭客

運租摩托車上山下海,吃遍台南與墾丁的美食,住高級的飯店然後數著零錢湊錢回

台北回台中回高雄。

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我慶幸拖稿的壞習慣讓我到今天才打這篇網誌,要不然這篇

網誌大概只會變成一篇落落長的遊記。而今天我打這篇網誌卻有好多的感觸。曾經

有人算過我活不過二十歲,我在十九歲那年生日入院,不迷信的我卻難得有了困惑

。二十歲的我心境像是經歷過一場浩劫,我軟弱的在地上爬,我怨懟孤獨難受的同

時卻也有著無法抹滅的力量從心裡帶來一股暖流。

我即將二十一歲,我昨天去了那年住過的義大醫院辦理診斷證明,義大醫院不像一

般冷冰冰的醫院,它像是百貨公司般有著美食街與咖啡廳,及一些你在一般醫院見

不到的東西。

只是裡面的人還是一樣冰冷。

我看見身上插著管子的患者被推到戶外曬太陽。

那年我也是。

複雜的情緒無法言表,感動中有點感傷,那些陪著你的陪著我的,不再出現卻深深

難忘的人,其實一直都在。

沒病沒痛是一種福氣,我們年輕我們活著,我們快樂。煩惱這種事真的是太多了,

有時候也太不必要了。

雖然不知道,在幾歲之前都還能算是年輕,有時候我會覺得,等大家都有了事業或

家庭,就再也無法像這三天照片裡那些人,那樣單純的打鬧,那樣單純的表情,那

樣單純的快樂。

我們得為自己的小孩把屎把尿,我們得扛起經濟壓力,我們有了各自的家人就再也

無法一身輕的孤身出現在彼此面前。

也許這是年輕最可貴的地方。

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有你們,你們,你們,這麼多人出現在我的人生,我的生活,

我的照片,我的信念,我的堅持。

機會這種事是稍縱即逝的,青春也是,感情也是。

我現在心裡還有很多的不明白,很多難以決斷的事,我知道自己的猶豫不決可能會

讓自己錯失什麼,但我還是希望有一段時間的冷靜,讓我好好再想一想。

那些曾四目相對的面孔,那些暗戀過的人,那些失去的緣份與感情,那些說不出口

的話,那些快樂與憂傷。等到有一天我們面臨生離死別,心理煎熬或生理的病痛,

希望我們都還是彼此的力量。

這篇遊記,就不會有下文了,因為我光看那些照片就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我果然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哈,這次無關拖稿。

要再一起出去玩。

我覺得這篇已經不是遊記了,大概是我最近對感情、對生活、對朋友、對家人,最

深刻的感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