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藤代孝治(山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自由職業,被高中時代的好

友邀請去了海邊的民宿打工,在這樣的日子裡,他遇到了雖然身患

色素性乾皮症(XP),但仍然積極面對人生,立志當歌手的的街

頭音樂家雨音薰(澤尻),從而改變了人生,孝治為了能讓薰站在

舞台上,決定重拾他曾經一度忘記的音樂,薰和孝治開始了他們人

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戀愛。

(上面這一段真是標準的大陸翻譯法)





現在介紹這部劇似乎已經顯得有點老梗,之前緯來日本台好像已經

播過了,它存在我的電腦裡也已經好一段時間,最近利用閒暇之餘

終於把它給看完。

基本上不管是一公升的眼淚、太陽之歌、白色巨塔這類只要跟醫學

或罕見疾病扯上關係的,要看戲之前就要有承受悲劇的心理準備,

要不是衝在澤尻真是太可愛的面子上,我怎麼可能去接受喜劇以外

的片呢...

澤尻有一點被定位成疾病演員了,這樣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也

許就是看中她裝起無辜楚楚可憐的模樣吧!不過話說她拍的那些寫

真照片明明就是個陽光美少女啊!

姑且不論她的負面新聞有如東洋版的Paris Hilton,但人家長得

可愛實在是沒辦法,負面新聞越炒她人氣越高,而且人類是種通常

只看表象的生物,有誰相信那張有著天使笑容的臉孔的女孩會為了

接戲而跟導演睡過呢...

是的!我也不相信!

男主角山田孝之,我本來是不太喜歡他,因為他的臉實在有點大餅

,再加上他演電車男的形象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在初看太陽之歌的

時候我總覺得,完了完了!他要在澤尻旁邊玩模型了!後來慢慢的

變得喜歡這個演員,雖然大餅臉依舊,但是就是覺得他的哭戲十分

的有味道,已經遠遠超過當初的電車男了!

至於其他配角們呢...

我覺得演雨音薰的爸爸和醫生的兩個演員都很可愛,而麻美的經紀

人很帥。是的,不是我有同性戀傾向,這就是癥結所在,其他女配

角長相實在沒有特別出色的...。



最後雨音薰還是沒有完成她的夢想,我覺得這是這部戲最殘忍的地

方,雖然是虛擬的劇本,但其實看這部戲給我的感觸遠勝於一公升

的眼淚,至於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夢想比生命重要嗎?

在戲裡對雨音薰來說的確是。

但對台灣人來說,夢想值多少錢呢?夢想並不值錢,鈔票比較值錢

。有的人有夢想卻不得不跟現實妥協,有的人夢想都還沒開始就必

須妥協,妥不妥協,有沒有夢想,有時候我覺得已經不是個人的抉

擇,也不是個人的錯誤了。

誰能真的接受為了夢想,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就算你能,你的父

母也不可能接受,你的女友,你的老婆會跟別人跑,你的兒子會殺

了你然後上新聞說受不了爸爸債台高築...

「父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的!」

「不切實際!」

「廢物!」

等你有錢,夢想才算是夢想,不然只是別人眼中的不切實際吧。

幹離題了。



最後介紹一下太陽之歌的歌曲,由澤尻エリカ演唱的stay with me

和太陽之歌,她的聲音不好也不壞,算是普通,但是值得一推,為什

麼呢?因為她可愛,而且你也不可能因為我的推薦去買正版。

更何況台灣要買到也困難。

不過這兩首歌的旋律其實真的不錯啦。




【專輯曲目】:

01. 太陽之歌
02. Stay with me
03. 太陽之歌< acoustic version >
04. Stay with me < acoustic version >
05. 太陽之歌 < instrumental >
06. Stay with me < instrumental >
07. Wish < original instrument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