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跟阿崧兩個大男人雙貼去城市光廊看張懸。

先到大遠百吃了東西,阿崧十分勇猛的出來玩只帶兩百塊,拒絕了我

聽完張懸去看連體陰的提議。哈哈哈,莫驚莫慌莫害怕,其實我也是

開玩笑的。錢要花在刀口上,我當然不可能花錢在鬼片這種電影上,

更何況是兩個大男生。阿崧的表情略顯失望,眼角還泛著淚光,我能

體會缺錢的痛苦,但還是要跟你說阿崧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們還是當好

朋友就好了。



到了城市光廊已經八點多了,人潮比預期的還要多。不過因為也沒有

想擠到前面的意願,在後面靜靜的聽就好。雖然很好奇舞台上那個有

著清純髮型的張懸究竟是不是像MV裡沒有漂亮臉蛋卻有著可愛表情,

但現場聽她唱歌就已經滿足了一切缺憾。通常這類的簽唱會是不會準

時開唱的,但我們到的時候也不過八點十多分,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多

分,她卻已經唱了不知道幾首了。我本來以為,台北是個雨量氾濫的

城市但我不知道高雄也是,從四月多起直至今日,高雄就不斷的充斥

著小雨、雷陣雨、豪大雨,昨天一騎上車就聽見悶雷陣陣,心涼了一

下,半路飄起小雨,我真的是非常討厭下雨的。但它意思意思下個幾

滴就停了。

真的是幾滴。

然後昨天的城市光廊簡直悶熱得使人中暑。

只能說凡事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如果撇開警察伯伯前來開單害大家趕

緊移車子造成一陣慌亂,閃光燈閃個不停,情侶們也閃個不停,大家

安靜聽音樂時還是有人在後面開會之外,我真的覺得昨天去得非常值

得。

在張懸還沒出道之前,學姐就常常提到這個人。也傳過她唱現場的歌

給我聽,也引述過她說的那些深奧有哲理的話,也透過電話傳達過她

在現場的歌聲,但對我而言這位名字奇怪的歌手還真是抽象。

會碎碎念是我對她最直接的印象了。

然後百聞不如一見。

她昨天的碎碎念也是非常的多,很可愛也很好笑,雖然幾乎都聽不懂

她那些應該寫在文章裡讓人深思的話,但其實簡單來說,她只是不斷

的傳達要大家開心以及努力這類的事,雖然是很簡單的自我肯定,卻

很少人能真正做到吧。

她昨天一直說,大家真是太善良,掌聲也太好欺騙了,她說感謝大家

聽她說廢話,還給她掌聲。但她還是不斷的一直說。

她說

「我們有時候覺得今天過的很平靜,如果我們覺得今天很平靜,就代

表我們少了一些尖酸刻薄的幽默。」

應該不是我太好欺騙吧,我因為這句話給她掌聲,雖然我聽不太懂,

但尖酸刻薄的幽默這類的話很像學姐會說的,哈。

在她不斷的講著她自己所謂的廢話時,一位坐在很前面的男生站了起

來,張懸嚇了一跳,她說

「我以為你嫌我廢話太多,想要衝上來阻止我說話。」

其實只是警察伯伯來開單而已。

「你違規停車,會被開單喔。」

「你好像演港劇的啊!」張懸的笑聲很爽朗,但我幾乎都快聽不懂她

的意思,哈哈。
                                                                               
演唱途中旁邊的吉他老師不知為何離開舞台,「啊,你別走。」張懸

俏皮的說。

後來他回來了。                                                          
                                                                               
「女生們不用怕,由此可知,男生走了還是可能會回來。」

哈哈,這可能是我從字面上比較聽的懂的話了。

「大家要撐住啊!」張懸中途說了一次,唱完最後一首「喜歡」時甚

至大喊出來,雖然她也沒說要撐住什麼,我想她只是鼓勵我們要撐住

那些沉重的包袱與壓力,然後對自己的理想努力而已吧。

但她講話的語氣真是太可愛了,我不只一次聯想到周星馳「齊天大聖

東遊記」裡那位唱著ONLY YOU的,話多得要死的唐三藏。

「你有多少兄弟姊妹?你父母尚在嗎?你說句話啊,我只是想在臨死

之前多交一個朋友而已。」

「所以說做妖就像做人一樣,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

是妖, 是人妖。」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媽的,妖是妖他媽的。」

他懂了,那你呢?



雖然我好像幾乎都沒有提到她的歌聲怎樣,但我也難以用「好聽」兩

字來表達現場的感動與感受。

1.her november diary - 8mm sky
2.畢竟
3.憂愁 - 小安
4.Lotta Love - Neil Young
5.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 Rod Stewart
6.兒歌
7.beautiful woman
8.我在那邊唱 - 圖騰
9.I shall believe - Sheryl Crow
10.模樣
11.Higher - Cardigans
12.Come as you are - NIRVANA
13.喜歡

這是她昨天唱的歌單,BBS版上就是有神人可以全部記下來,我只能

把感動記下來而已。

如果拍照可以讓我永遠記住這個晚上的話,我是很希望能拍照的。

這時候我要說一個故事,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話多的人,但聽了張懸

之後我覺得其實也還好,所以容我講一下廢話。




在NOKIA 8310稱霸的那個年代,你手上有隻8250或者MOTO V60,

已經可以炫耀個好一下子,當你的手機可以聆聽你平常也不會聽的廣

播時,一支小小的8310伴我度過了漫長的高中課堂。

在那段週週換機殼,冷光手機當道的時代,8310想摔都摔不壞。隨著

科技日漸發達,照相手機震撼性地顛覆了整個手機市場。

從10萬畫素、30萬畫素、從單音變16和絃變32和絃,大家拿著破爛

照相手機拍出破爛得只看得出輪廓簡直比小畫家還陽春的照片時,我

依舊拿著8310聽廣播。

我沒有要表達世代交替沒錢換手機有多辛酸。

e04,恁爸要換就要換最好!

笑吧笑吧!愚蠢無知的人類,8310並不可恥!我只是比較念舊一點,

當你們在用彩色手機拍著看不出什麼菜色的情侶自拍照時,我一點都

沒有羨慕....嗚...e04...

在我高三那年,我省吃儉用招搖撞騙好不容易賺了一點錢,16000!

是的,小弟買了一支號稱畫素最優解析度比喝了白蘭氏雞精的頭腦還

要清晰的手機叫作sharp gx31。

100萬畫素ccd鏡頭拍起來唯美有型,自動較正臉上坑疤,自動補光又

附多彩閃光燈,這隻手機我沿用至今,雖然已經很少會用到它的照相

功能了但我之所以會提到這些往事,是因為...



當我在城市光廊聽著張懸,感動地想紀錄這一切的時候,我看了四週

,不再是周杰倫發范特西專輯辦簽唱時愚蠢的人類拿著照相手機猛拍

的時代了!

人手一台數位相機,沒有人在用手機!

百萬畫素手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最近還出了一款12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呢!

我默默的含著淚,忍住羞辱地拍了這張照片,我當時覺得,背後的人

都在笑我!




是不是,是不是在笑我?現在在看網誌的人,收起你的笑意!不要瞧

不起窮人!我雖然窮,但是窮得有尊嚴...嗚...e04...

各位朋友請看舞台亮光處下面是不是有個小黑點?

那就是張懸...








「撐住啊!」

我聽見張懸對我說。








電話接通沒講話。

是因為其實有時候我的講話是多餘的。












最後我最想跟張懸學習的是,如何話多又唱歌然後嗓子不會啞,我在

回程途中跟阿崧聊天,回到家之前就把嗓子聊啞了。









生活平淡不一定是種愜意,有時候慵懶其實是庸懶。

人都要有個方向,不是橫向也不是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