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想刻意荒廢掉網誌的意思…

只是提筆不需要理由,而不寫卻有一言難盡的理由。

總之,那些不重要。本來想要過個最後一個完整的暑假,結果還是未能如願。

總是覺得,過了19歲,不再是teenager了,很多最原始的,最想保留的東西

會因為年齡的關係被剝奪了。如果我20歲,一切會變得怎樣?我承認自己並

不獨立,甚至很依賴,我依賴在我生命中重要的每一個人,即使只是只能用想

像,遠方的精神依靠也好。不知道這是讓自己更有安全感,還是讓自己更長不

大。時間過得好快好快,我甚至來不及好好看它們一眼。

暑假時被一群白爛佔用了二分之一的時間,陪著他們白爛陪著他們玩,也還好

有他們,從國中高中念到現在的墾丁行終於成行,雖然並不是原本的那些成員。

墾丁其實從小到大去過N次了,不過幾乎都是跟親戚表兄弟姐妹,跟朋友去還

是第一次。其實一切都還蠻好玩的,僑哥永遠白爛,思遠哥永遠智障,良哥永

遠不肯展露他的腿,而且到了海邊還不玩水,迪哥永遠蠢。

會忘掉的事情很多,即便我用文字紀錄,也很難回到當初的感覺了,不過也許

我很快遺忘,也許我記得很久,也許只是幾個片段,知道曾經有那麼一回事也

就夠了。

老媽佔用了我四分之一的暑假,我想我的演戲天份跟口才完全是受到她的遺傳。

我甚至找不到理由反駁,任由她偷搶拐騙了我好幾年的寒暑,這些事…不提也罷。

回到台中其實除了白爛的太平幫之外,跟很多朋友還是沒什麼聚到,在最後要離

開台中的那幾天才擠在一起不停趕攤。

9/5和學姐含姐馮哥辰姐去吃潭英雄,慶祝馮哥的20大壽,看到大家活蹦亂跳的其

實還蠻開心的。馮哥照樣北七照樣禿,含姐照樣北七照樣狀況外,辰姐照樣搞笑照

樣是k后,學姐照樣損我打擊我的自信心,不過,這樣才正常,如果哪天不損了,

我也許會開始懷疑自己怎麼了。一起唱歌還蠻好玩的,不過馮哥,你給我的承諾我

可是想都不敢想,如果會兌現,我都出下張專輯了。

跟胖櫻雅肥milk和小威去吃水舞饌,驚訝的是大家都變了,雅肥姐變…好,頭髮變

直了,櫻姐還是一樣搞笑白爛,穿得還是像舞孃的喜悲沒人看見。威哥還是一樣矮,

但是嘴賤的功力更是出神入化了。Milk變得成熟了許多,不過話有點少,也許是好

事,在她習慣講中文之前,我可不希望接受太多英文…。當初八班家族在票選誰最

嘴賤的時候應該要全部投給胖櫻的,她那天嘴賤得有誇張,什麼高中往事都記的比

別人還多,而且攻訐得體無完膚。

總之是很有趣的聚會。

至於太平幫的聚會,由於過程繁多且白爛不堪入目,就不打出來了。

離開台中之前,其實很捨不得,所有的地方我還是最喜歡台中,即使它沒有台北繁

華,即使它治安有差,即使它缺點很多,但是卻有更多讓我喜歡的地方。

回到旗山的生活,日子一樣既忙又無聊,閒得時候很閒,忙得時候很煩,沒地方跑

,也只能多交些朋友,一起度過這種平淡的日子,偶爾白白爛,日子也就混過了。

每天有上不完的課,忙不完的事,零碎的時間閒得發慌的時候,有時候懷疑自己究

竟是宅男還是過動兒。需要安靜的時候,想什麼都不做,乖乖待在家裡,看看電視

碰碰電腦睡睡覺。這樣的生活我可以平淡的過好幾天樂此不疲,反而討厭莫名的一

些邀約,干擾我想沉澱的心情。有時候卻又表現得太像過動兒,就像是昨天認親吃

飯的時候,雖然當時自己很high,很耍寶,可是事後覺得自己好像個小丑。

不過這樣很好認識人,有時候我會想,我講話我表演大家會笑,究竟是因為我很好

笑,還是我很可笑。

今天的體育課也是,自然跟朱哥,兩個剛認識的朋友,打個羽球一直搞笑,他們心

機很重,打個球都玩心機,完全不顧臉上寫著單純兩個字的我。不過他們真的是很

好玩的人啦,尤其是自然兄,完全的冷面笑匠。

雖然剛認識還不熟,但你們在細語在笑的時候,我的頭腦還是浮現了那個問題。

『究竟是因為我很好笑,還是我很可笑?』

做人隨性,好像不用刻意去想那麼多。但是好笑跟可笑真的對我而言差很多。

唉…我很想唱張魁的小丑,fu來了,老師,音樂…

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 眼淚已湧在笑容裡
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
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淚
才能夠站在這裡 失敗的痛苦成功的鼓勵
有誰知道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 小丑 小丑
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 呈獻給你
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
眼淚已湧在笑容裡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
落幕築孤獨留給自己 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淚
才能夠站在這裡 失敗的痛苦 成功的鼓勵
有誰知道這是 多少歲月的累積
小丑 小丑 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呈獻給你


為了接下來的迎新宿營,自己被半推半就的參加了,其實可以跟學弟妹們相處,

玩在一塊是件很不錯的事情,班上參加的人數卻讓我有點沮喪,一種無力感,一

種對嘴炮的厭惡感。

不過當宿營的學長姐很辛苦,而且還要學舞,星期天跟小星小Q和阿彬遠赴高應

大取經,事後其實覺得自己有點做白工的感覺。而且找我去也是找錯人了,也找

點韻律感好一點的…。也許是真的找不到人才找我吧,那天我真的笑不出來,不

要問我為什麼一直沉著一張臉,我當時覺得身為活動長的小星很可憐。吃力不討

好的事要做也就算了,竟然缺人缺到需要舞蹈白癡跟著她去學舞。然後就會想…

為什麼遇到事情的時候,很多人選擇了對自己的朋友轉身?

唉…有時候,太多有時候了,不如說,大部份的時候我是肢障很嚴重的人,我覺

得很不公平,我的聰明都生錯的地方,壞的事拼命鑽牛角尖,好的部份卻一竅不

通。看了白色巨塔戴立忍演的角色,有個學習障礙的女兒,我曾經也以為我是不

是也有學習障礙,有些事我真的學得很慢。很多事我都想嘗試,卻常常觸礁輸在

挫敗輸在自信。

這是我對今晚練舞的體悟了,我的肢障沒有因為歲月而抒解。

後來跟仇跳,雖然他很好笑,一直裝娘,而自然兄也沒放過我,奸笑的挑出六組

出來跳給大家看,我跟仇…傷心的往事就不再提了。

說真的,麻煩的事大家都想避免,哪怕是裡頭有點趣味的成份在。參加宿營也許

為了讓自己有事做,也許因為很好玩,也許因為想幫班上系上出一份力,也許因

為人情壓力,這些都是我的原因。

但是在打這篇文章之前的我,臉色不好話變少回到家的我,字敲到這邊覺得悶的

我,對於參加宿營這件事卻深深的動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yapap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